13日阿根廷特等獎聽眾羅僑揚(右1)在頒獎典禮現場
  原標題:(感知中國)聽眾手記:我的北京一日游
  12月13日 作者:獲獎聽眾 羅僑揚(阿根廷)
  今天我們起得很早,七點左右在國際台食堂吃了為我們特別準備的早餐。然後,我們去了國新辦,併在那裡參加了“感知中國”的頒獎典禮。很多國際台和國新辦的重要領導以及各國使節出席了這個盛典。可以看出,中國政府非常重視中國文化的傳播,這是令全世界瞭解中國的重要途徑。
  隨後,我們參觀了天壇。天壇是中國古代帝王祭祀天神的地方,他們在這裡祈求來年國泰民安、糧食豐收。我來過這裡很多次,這是第一次趕上晴天。在明媚的陽光下,天壇顯得格外莊嚴肅穆。這個公園非常大,走上一圈就令人筋疲力盡。不過,這裡很棒,許多老人在長滿古樹的林蔭道上鍛煉,或是在長廊里玩撲克。顯然,中國對這裡的保護不僅給我們留下一份古老的文化遺產,同時也讓更多的人能夠在這樣一個寧靜而又充滿歷史滄桑感的地方獲得享受。
  接著,我們來到與天壇一街之隔的紅橋市場,這是北京最有名的市場之一。來這裡購物、砍價的大多是外國人,足見此處受旅游業的影響有多大。在這裡,我們很幸運地認識了一位畫內畫瓶的藝術家。他正用一根細細的毛筆在玻璃瓶內側勾勒著樹木的枝葉。毫無疑問,這是一項十分精細的藝術,它的學習者不但要有高超的技藝,還要有足夠的耐心。這位藝術家非常年輕,他來自中國最傑出的美術學院,參加過很多國際展覽和文化交流活動,許多作品價格不菲。最後,我買了一個小一點兒的內畫瓶,來紀念我與這種獨特藝術的邂逅。
  最後,我們回到國際台,參觀了西班牙語部,我還和另一個獲獎聽眾胡安·弗朗哥·克雷斯波先生一起參與了一個節目的錄製。據我所知,他是國際台最忠實的聽眾之一。(編譯 劉娜)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12cgpj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